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标准化新闻
ISO中央秘书处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针对国际标准化会议和国际标准化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
文章来源:全国橡标委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 年 04 月 13 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以来,随着旅行禁令、限制条例和社交距离措施在全球持续扩大,疫情已经影响了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在此期间,ISO中央秘书处(ISO/CS)一直在遵循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瑞士官方的建议,并针对疫情进展,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

 

一、2020年3月12日,ISO中央秘书处发布向全体成员发布了通知,内容如下:

       1、所有ISO/CS工作人员自2020年3月16日起开启全天远程办公。

       2、原计划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召开的所有ISO会议(包括管理会议和技术会议)必须以虚拟会议形式召开或者推迟到2020年6月30日之后召开。

       3、从2020年3月17日起,ISO会议平台只受理在2020年6月末之前以网络形式召开的会议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ISO中央秘书处(ISO/CS)将把所有在ISO会议平台中已经登记的现场会议将转换为虚拟会议。

       4、为支持更多人参加虚拟会议,ISO指定的会议工具“Zoom”已经升级,可以容纳500人同时参会。

二、2020年3月26日,ISO技术管理局(TMB)召开了远程会议,再次评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技术工作的影响。ISO技术管理局认为所有委员会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鼓励所有委员会对本业务范围内的工作进行评估,根据需要确定工作计划的优先次序,旨在确保各委员会能够在虚拟环境下开展工作。

      为促进技术工作的继续进行,各技术委员会可以采取如下措施:

      1、暂停项目,在此期间将不进行标准制修订工作,暂停时间最长可为6个月。

      2、根据标准制定计划注册为36个月及48个月(SDT36及SDT48)的项目,可在2020年5月后申请延期9个月。

      3、如果在DIS注册的截止日期之前或发布的截止日期之前某项目未开展任何工作,该项目将被ISO中央秘书处自动取消。

      4、对于2020年6月30日之前召开的虚拟会议,可缩短会议通知时间:

          全体会议通知时间为8周,工作组会议的通知时间为4周。

          对于2020年12月31日之前召开的现场会议(当允许召开现场会议时),与承办国协商后,会议通知时间可以缩短为12周。

      5、如有委员会的P成员提出延长CD投票期限的申请,该申请应予以批准。                                                                                       

                                                                                                (全国橡标委秘书处 王姝)

 

上一条:2023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广西柳州举办 | 下一条:2019年世界标准日祝词及海报 | -返回-
Copyright 2013-2021 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版权所有 辽ICP备13009210号 网站建设:恒肯科技当正汉语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