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橡标委动态
全国橡标委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国家标准GB/T 19208《硫化橡胶粉》预审会”在成都召开
文章来源:全国橡标委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9 年 04 月 10 日

        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19年3月25日至27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了“全国橡标委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国家标准GB/T 19208《硫化橡胶粉》预审会”。出席会议的有全国橡标委委员、行业专家和标准起草人及全国橡标委秘书处成员,共计28人。

        为更好的作好国家标准GB/T 19208《硫化橡胶粉(送审稿草案)》的预审,为该标准把好技术关,本次预审会,除邀请了部分全国橡标委委员外,还邀请了废旧橡胶资源再利用行业生产再生橡胶和硫化橡胶粉的重点企业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国家标准GB/T 19208《硫化橡胶粉》预审会”,第二阶段为“全国橡标委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即委员会内部会议。

        会议期间,刘惠春秘书长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标委会秘书长工作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国家标准化改革及标准化管理机构变革情况,尤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标准化工作相关机构的设置情况;介绍了强制性国家标准管理变革;传达了2019年标准化工作要点。

        会议围绕绿色、节能与资源再利用的主题展开了讨论,向与会的再生橡胶、硫化橡胶粉、改性沥青等行业相关企业代表发放了《标准制修订项目需求调研表》,征集标准化项目。

        会议通过了对GB/T 19208《硫化橡胶粉》(送审稿)的预审。认为通过对该标准的适时修订,使得该标准的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充分反映了硫化橡胶粉当前的技术水平,将有力促进我国硫化橡胶粉的质量水平的提高。该标准结合国内技术的发展、综合了国内外标准的优势,处于国际水平。

        会议的第二阶段,进行了委员会内部的闭门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到会委员和分会秘书长及秘书处成员。重点围绕落实2019年标准化重点工作、以及2019年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和程序开展了讨论,要求紧抓计划项目推进,所有标准草案的征求意见除以正常渠道发送外,都要在全国橡标委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要求各分会适时安排重点标准的实施情况调研分析,组织好委员的调整和换届工作。

                        

 

                                                                                   

上一条:全国橡标委化学助剂分技术委员会 第六届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标准审查会在广东珠海召开 | 下一条:关于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天然橡胶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及征集委员的通知 | -返回-
Copyright 2013-2021 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版权所有 辽ICP备13009210号 网站建设:恒肯科技当正汉语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