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橡标委动态
新能源汽车车内外线缆标准研讨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全国橡标委热塑性弹性体工作组 发布日期:2015 年 04 月 02 日

                                              
                                              

 

         2015年3月19日,由全国橡标委热塑性弹性体标准工作组、德国莱茵TUV集团大中华区、上海电缆研究所主办的“新能源汽车车内外线缆标准研讨会”在宁波成功举办。出席此次盛会的有来自全国橡标委秘书处、全国橡标委热塑性弹性体工作组、上海电缆研究所等单位资深专家、领导及长城汽车、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等知名企业高管和业内企业代表共200余人。

        会上,首先由全国橡标委秘书长刘惠春致辞,他指出:随着国务院等多部门出台的系列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和细则的推出公布,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必然引爆市场新一轮增长,步入更快发展轨道。线缆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今天举办的“新能源汽车车内外线缆标准研讨会”正是应势所需、众望所归,希望本次研讨会能科学解决新能源汽车线缆标准制订、检测、认证等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新能源汽车上下游的需求、难题等系列问题,确保新能源汽车用上安全、环保、高效的线缆,使得我国线缆行业进一步焕发生机,为推进我国线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之后,由行业内的资深专家全国橡标委热塑性弹性体工作组组长、浙江三博聚合物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赞斌,长城汽车汤瑞麟高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陈雄经理,上海电缆研究所曲文波副主任和郭汉洋高工分别作了《新能源电动汽车线缆的安全可靠性探讨》《高级电动跑车与电气安全特殊特性创新技术同步开发》《电动汽车充电电缆、车内高压电缆的测试与认证》《电动汽车充电系统标准介绍》《新能源汽车用线缆技术动态》和《汽车电线电缆相关标准及检验介绍》等主题演讲,与业内人士共享新能源汽车线缆行业发展的新成果、新机遇。并为如何规范行业标准,提升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研讨会围绕新能源汽车线缆标准制订、检测、认证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为线缆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会后,参会企业均表示研讨会效果很好、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能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

上一条:全国橡标委化学助剂分技术委员会 第六届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标准审查会在广东珠海召开 | 下一条:关于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胶乳制品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及征集委员的通知 | -返回-
Copyright 2013-2021 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版权所有 辽ICP备13009210号 网站建设:恒肯科技当正汉语字典